-->

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

安裝Whatapps及Line在新手機時要求驗證碼的問題

記得以前Whatapps由iphone轉去android時的做法是非常簡單,所以今次處理這個先。程序當然是先輸入我的電話號碼然後等待接收經由SMS寄來的驗證碼,但直至Whatapps countdown完之後都未能收到SMS,再試一次都是一樣。可能兩次的錯誤令至SMS功能已不能再用,只能經由對方打電話給我的方法,當聽電話時對方(電腦)用普通話讀出五個數字(例如: 61158),但明明它要求我輸入六位數字的驗證碼,因為我的普通話不靈光,我以為可能聽錯了開頭的第一個字不是"要"(yao4)而是"一"(yao1),解說: "要61158" 而是 "161158",所以我輸入 161158 (發生錯誤), 再輸入 611158 (又發生錯誤),最後它要求我30分鐘後再試。

在等待的期間,我試Line的驗證,同一樣都是先輸入電話號碼然後等待接收經由SMS寄來的驗證碼,也同一樣地我接收不到任何SMS,但Line是沒有打電話的方法,當時我不知道甚樣處理,因為不是常用的Apps,所以暫時不理會它。

30分鐘過後,我又再一次嘗試聽清楚對方說Whatapps的驗證碼,今次我肯定它說的是一組5位的數字,但明明它要求我輸入六位數字,唉!那甚麼做好.... 我心想明明是香港的電話號碼,為何會對我說普通話的呢?那有沒有可以要求說廣東話或英文的呢?(當然沒有這個功能)

突然我有一個想法,那個5位的驗證碼是否用在其他的地方,而不是香港?會否同上次Skype的問題一樣是根據Language setting去辨別應該用那個國家的sms server? 所以我將Language setting 由"中文繁體(台灣)"轉為"中文繁體(香港)",之後我再嘗試要求Whatapps經由打電話再給我驗證碼,這次它的message是 "請在22小時之後才可再一次要求這個服務",之前打錯驗證碼的話只需要30分鐘後重試,今次轉Language要用22小時,他媽的該死!沒法子了等待明天再試吧!之後試Line(上次同樣也收不到SMS),同樣再一次要求寄SMS,今次好快就已經接收到SMS及成功驗證。

似乎問題真的在Language setting這部份,由於我用了"中文繁體(台灣)",可能這樣Whatapps當了我的電話是在台灣,而不是根據我的區碼 852,所以我收不到SMS是因為它寄去台灣了,也對我說國語,也可能台灣的驗證碼是用5個位的。不過現在還未肯定,因為我要等待22小時後才可再試。



後話:
22小時後,我再一次要求新的驗證碼,今次對方(電腦)真的用廣東話讀出六位數字 "461158",我也根據這個數字而成功登入。登入之後發現只有三個群組的聯絡人,而內埋是沒有任何的對話記錄,嗚呼~~~

雖然成功轉換了手機,但對話記錄全沒有了,所以下一步是甚樣救回我的對話記錄。如何還原已被刪除的對話記錄?


笑話:
回想返昨天對方(電腦)用國語說的驗證碼可能真的是六位數字,我記得第二次它說 "驗證碼 是 61158",所以我當時肯定它說的驗證碼是五位數字,似乎我要否定昨天的說法。聽完廣東話的驗證碼之後,我懷疑昨天它用國語說的是 "驗證碼 461158" 而不是 "驗證碼 是 61158"。讀音 四=sì、是=shì。都怪我普通話不靈光,哈哈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